咚布隆咚抠抠锵

废品回收站

什么小孩啊?



星俊 娜俊 微马东

包养未成年练习生什么的(划掉)

有校园暗恋回忆(校园爱情写手人设不倒

小学生文笔 流水账 有ooc

偏搞笑向(自己觉得(别骂了




“一直打打打,你是不是有神经病。”在第十遍铃声响起时,黄仁俊终于忍无可忍的接起了电话。


“哎呦,你终于接了,我还以为你一下班累的昏厥了,吓得我都准备去找你……”不出所料的,李东赫的声音从听筒源源不断传来。


“有屁快放。”黄仁俊急忙打断准备继续抒发自我感想的对方,在床上挪了挪找了一个更加舒服的姿势,揉了揉困倦的双眼。


“哎呀,我这不是关心你吗,别人我还不这样呢~”李东赫故意装成油腻的声调。“对了对了,你不是刚刚出差回来吗,为了帮你缓解工作的疲倦,我准备带出去放松一下。”一本正经的语气让黄仁俊有一点觉得李东赫很严肃的错觉



可惜李东赫嘴里的放松,黄仁俊已经完全领教过了。

作为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友,秉承着不能放任黄仁俊孤独终老(?)的伟大原则,李东赫经常带黄仁俊去进行良性交友活动。


在一次又一次的满怀期待出门,但中途被李东赫口中要和新朋友深入了解的原因抛弃,独自面对五花八门的男男女女的混乱场面后,黄仁俊向李东赫下达了最后通碟:以后各种联谊活动不要叫我去了。


大哥,我的骨头都要累散架了,放过我好吗。诉苦的话还没说出口,却听见李东赫说“去吧去吧,这次绝对不一样。”


神奇的是听到这句后,黄仁俊的左眼皮莫名的跳了跳,想了想最近压抑枯燥的工作生活,心一横答应了下来。






挂了电话,从被子里一个挺身起了床,看了眼时间——五点二十。拉开窗帘,天色已经渐渐变暗,被窗外突然袭来的寒气引得打了个喷嚏。搓了搓鼻子就向卫生间小跑进去。



暖黄色的光洒在黄仁俊的身上,对着镜子,开始洗漱,一边刷着牙,一边盯着自己的脸看。


完美的眼睛,完美的鼻梁,完美的人中,完美的嘴唇。一个词形容自己——完美


在以上的自我赞美中,黄仁俊陷入自恋的进行自我整理。


作为一线城市数一数二公司小经理,黄仁俊或多或少是让周围人羡慕的存在。玉树临风英俊潇洒,雷厉风行,人狠话多是他对自己的评价。可我们英气逼人的小黄总到了半五十的年纪,竟然没有过一段真实的恋爱经验。


担心这个影响自己久久树立的高大形象,索性就闭口不提有关情感的事。所以身边的人们都认为小黄总苦心于事业,不愿在人间烟火中过多停留。久而久之身边的桃花也渐渐减少。


一想到刚入职身边围绕的漂亮女生们一个个离开,黄仁俊忍不住心痛。然后从衣柜随便挑了一件卫衣套上。拿好手机钥匙就出了家门。





果不其然,李东赫的车已经早早停在了小区门口,只见他趴在车窗上,充满期待的眼神在看到黄仁俊出来后莫名有些暗淡。



“你这什么表情?”黄仁俊坐上副驾驶系好安全带。


“平时收拾的人模狗样,怎么今天穿了个破卫衣就出来了,像个小学生一样……”李东赫一边打火一边嘟嘟囔囔道。侧目一瞥对上黄仁俊不明真相的微笑。

“啊!”

在经历了一记亲切锁喉后,汽车缓缓开向目的地。





车停在一个看起来挺高档的饭店门前。李东赫一边揉着脖子一边锁了车门,叫了下还在发呆的黄仁俊,率先走了进去。

难道我想多了?真的只是单纯来吃饭的吗?黄仁俊有些迷茫。


跟着服务员一路来到订好地包间,黄仁俊正想打趣道李东赫什么时候这么有心意了请我出来吃饭还定个包间。就被打开的门内景象惊呆了。


的确是单纯吃饭,只不过这桌前坐了六七个陌生的面孔罢。黄仁俊感觉自已脑门的青筋已经爆起来了。


再仔细一看,其中四五个的模样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的样子。一个个稚嫩的面孔坐在饭桌前有些手足无措。黄仁俊感觉自己的火已经开始从脚底慢慢升了起来。


最后定睛一看,那些小孩中有一个染了黄色头发的男孩,好像从一开门就一直瞪着自己看。脸小小的,坐在那里整体就像一只小鸡仔,只不过眼神并没有小鸡仔那么温和罢了。黄仁俊莫名感觉自己的火已经燃到头顶了。


在火把包厢点燃前,黄仁俊揪着李东赫的胳膊退了出来。

“说好的这次不一样呢?这坐半桌未成年就是你说的不一样?”黄仁俊有些无语

“是啊,有什么不对吗?”李东赫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

“你这要干啥啊,我还没有饥不择食到动未成年的程度吧。”黄仁俊忍不住说出真实感受。

“我哪说让你动他们了,他们都是我最新有合作的公司的练习生,来就是认识认识交个朋友。”李东赫急忙解释

“交你个大头鬼,这场面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是相亲现场吧,我真是服了你了。你自己认识去。”说完就朝大门外走去


“唉唉唉你别走啊”身后李东赫声音渐渐变小。




独自在庞大的饭店走廊里七拐八拐后,突然人的本能驱使,黄仁俊一个箭步冲向最近的卫生间,推开门就准备飞奔释放自我,没想到跑的太急撞上了正出来的人。


“对不住对不住……”黄仁俊一边道歉一边抬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睫毛长到在灯光下可以投出阴影,漂亮的小鹿眼清澈透亮,脸部线条顺滑但不失男性棱角,唇如果冻一般饱满又泛着淡淡的粉色。


“卧槽”仔细在脑中搜索后。真是熟人,熟的不行的人。


阳光,操场,篮筐,水池,走廊,黑板,制服,试卷。几乎一瞬间,学生时代的那段回忆就重新涌上脑海。青春的感觉,又甜又酸。欢笑与汗水,泪水与拥抱,再次让黄仁俊长久平静的心泛起波澜。


不是别人,是他学生时期的第一次也是最后的暗恋对象——罗渽民。


对方听到他的话后愣了一下,只是一瞬黄仁俊没有察觉的皱眉后,又换上曾经自己最喜欢的微笑,好像没有认出来对面人,说了一句“没关系”就侧身离开了卫生间。

就像长久干涸的河道重新流入涓涓细流,百年雪封的冰河重新射入一丝阳光。黄仁俊的心被一种庞大又莫名的喜悦和兴奋填满。他感觉有一万只小鹿在自己的心里肆意冲撞。

站着平复了大半分钟心情后,被旁边等了的大哥们一拍“还上不上了,不上让让呗。”拉回神。

“上上上”黄仁俊红着脸走了进去。




出来后就看见李东赫在门口等着他,“大哥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就当纯吃饭就行。”说着还抽出不知道哪拿的纸巾给黄仁俊擦了擦手。


黄仁俊看着李东赫恳切的表情,一股疑问的感觉从升起。平常也没见这小子多积极,怎么这次这么主动,绝对有猫腻。“行吧,我大人有大量,陪你去吧”黄仁俊拍掉李东赫的手,仰着头说道。

“对对对陪我去……”像是想到了什么。“咳咳,不是陪我去,是一起去”李东赫突然正色道,耳根不自觉的红了起来。


再次看到饭桌前的罗渽民时,黄仁俊感到有一丝恍惚,是命运吗。罗渽民显然也被奇妙的缘分稍稍惊讶到,点头向黄仁俊示意了一下。目光对视后黄仁俊赶紧低下了头,挠了挠脖子,感觉整个脸都在发烫。


旁边坐着刚才莫名瞪他的那个小屁孩,不知道什么时候换过来的座位。


虽然之前被自己说是“相亲现场”,可正式开始后才发现李东赫真的是和对面看起来像经纪人的在聊一些工作上的问题。黄仁俊有些理亏,默默拿着筷子默默夹着菜一口一口的吃着。


“喂”身边好像有人在叫自己,黄仁俊看过去,是那个黄毛小孩


“你是不是灿亨公司要和我们公司进行联合项目的练习生?”眼神盯着自己,语气十分真诚。


“噗”黄仁俊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引得桌上的其他人纷纷传来目光,也打断了正在谈工作问题的罗渽民和李东赫。

黄仁俊笑意未减,“我长的像吗?”拉了拉自己的卫衣。对面人笃定地点了点头。黄仁俊默默在内心吐槽了一下自己的小学生品味卫衣,然后伸手搂着那个黄毛小孩的脖子,凑在他耳边说

“什么练习生,哥哥我早都出道了。”

如愿看见小孩迷茫的眼神,黄仁俊笑了笑转回去继续吃饭,身旁的李东赫好像也谈完了工作,开始吃饭。


在小孩子们小声说话和碗碟碰撞声中,黄仁俊的耳朵突然传入了未曾听过的李东赫的语气

“马克啊,多吃点,你都这么瘦了,脸比上次见都小了一圈了……嗯…虽然是练习生,但是瘦脱相了上镜会不好看的,不管怎样在吃点吧,明天是不是还要训练?身体重要啊……”黄仁俊感觉他的语气就像,充满担心的小媳妇。


好奇的瞥了一眼,看到李东赫一边嘴里不断关心,一边手里往旁边人盘子里夹菜;而那个被叫做马克的人,一边因为害羞断断续续地说着谢谢,一边用圆圆的眼睛偷偷看李楷灿。


这下黄仁俊心领神会了。默默转回去继续与食物进行交流。



一段时间过去,大家也都差不多吃好了,收拾好纷纷走出饭店。

“wuli马克啊~多吃点,太瘦了~”刚与李马克道别完的李东赫回过头看着背后故意模仿自己语气的黄仁俊


“干什么啊,我们马克的名字是你想叫就叫的吗”他假装娇羞的打了一下黄仁俊


“李东赫你是不是人,连小孩子都不放过。玩弄感情不要给未来的花朵造成心理阴影啊。”黄仁俊打趣道


“说什么呢,马克已经成年好几个月了,而且我这次可是认真的……”


“咚”刚才的黄毛小孩撞了黄仁俊一下后走向保姆车。


“呀,小屁孩干什么啊……”黄仁俊正准备走向那小孩进行精神教育。



“仁……仁俊?”罗渽民的声音凝固了他的动作。



——————————————————

老梗,大家看的开心就好。不一定有下一篇。
观看愉快(❁´◡`❁)


评论(8)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