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布隆咚抠抠锵

废品回收站

柠檬软糖

俊昀俊 



刺眼的灯光从头顶照下,在舞台上留下几片阴影。汗水从额头沿着下颚线流向衣领内深处,沉重的呼吸声夹杂粉丝的尖叫冲进耳朵。漆黑的镜头对着年轻的面孔,点点荧光绿色不断晃动着划破黑暗。

随着导演一声“cut”,成员们纷纷恢复轻松的姿势,或左右走动活动筋骨,或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些有的没的。预录之间的休息时间里,粉丝们在站坑里不愿放过他们的任意一个动作,一个个眼神如同探照灯放大镜紧紧跟随着成员们。

“啊winwin好可爱啊~”一个粉丝看到董思成对着黄仁俊做了一个类似撒娇的动作后忍不住尖叫,引起周围一片附议

“winwin和仁俊关系真的很好啊,”黄仁俊的注意突然被这句话吸引,侧过身假装不在意的竖起耳朵偷听起来

“感觉就像——”余光看到现在对面的昀昀哥好像也听到了粉丝们的讨论,一边听着一边微微地对着自己笑了起来

很奇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昀昀哥的微笑总能带起自己的嘴角 ,黄仁俊盯着董思成的脸微微出神

“亲兄弟啊”

嘴角弧度霎时间向下

那位粉丝说完后还十分激动的向身边的人列举他们之间的代表行为,可惜黄仁俊却听不进去了

什么亲兄弟,

董思成开玩笑的揉了揉黄仁俊的头顶,笑着用嘴型重复着刚才粉丝的话

黄仁俊抓住董思成在头顶作乱的手,紧紧的攥着,眼神对上充斥笑意和疑惑的眼睛

谁稀罕。




结束后成员们沿着下班路纷纷走向保姆车,对着粉丝们的镜头绽放因下班而喜悦的微笑。

“仁俊怎么了啊?”

“是不是不舒服啊?”

“脸色不好看啊,我好担心……”拿着大炮的站姐们在汽车发动后聚在一起讨论相机里平常一直微笑着的人今天的反常行为——

黄仁俊全程板着脸走向保姆车。

董思成紧紧跟着黄仁俊的脚步进入同一辆车,自从中间休息之后黄仁俊就不怎么搭理他,出电视台大门也是一马当先根本不像平时一样等他,董思成绞尽脑汁也没有想出来为什么这个弟弟突然态度转变,直到他求助身边有年龄经验的泰一哥

“青春期嘛~难免的啦~”说完还上手捏了一把董思成的脸颊,董思成笑着拍掉他的手,没想到一回头就对上黄仁俊的脸,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感觉黄仁俊好像更生气了?



车内

董思成一边和坐同排的在玹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这话,但眼神一直向黄仁俊那里瞟,可对方还是莫名的板着脸,看着手机一言不发。

像是感受到车内的低气压,身为队内忙内的朴志晟默默的从随身背的书包里掏出来五颜六色的零食,默默分给前排的哥哥们吃,到了黄仁俊那里,朴志晟看着他的眼色,小心翼翼的说道

“仁俊哥,吃吗……”

听到询问后黄仁俊放下手机,从花花绿绿的零食里选择了最亮眼的一袋。明黄色几乎填满了整个包装袋,大大的柠檬印在上面,是不常见到的柠檬味软糖。

包装被轻轻撕开,一粒粒黄色的糖果静静的躺在银色的背景里,正当他准备拿出来一颗进行品尝时

“别老吃糖,还带着牙套呢”董思成的声音悠悠地从后排传来

黄仁俊听到后皱了皱眉“你不也正带牙套呢吗”头也不抬的怼了回去,随后拿起一大把往嘴巴里送。引得身旁的小忙内看的目瞪口呆,想拿一粒来品尝的手也默默的缩了回去。

董思成看到后摇了摇头,默默在心里对自己说:没事,青春期,正常情况,谁还没有过情绪波动时期了,理解万岁。

可心脏莫名的沉重感却一直困扰着自己的思绪。




保姆车到达宿舍后大家都纷纷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房间。因为不在同一楼层,董思成在自己楼下的楼梯口默默看着黄仁俊走向自己的房间。

太奇怪了。

竟然连拜拜都没说。

董思成越来越觉得事情严重了。呆呆站在那里直到室友回过头喊他才回过神走回自己房间。




换完拖鞋,走到客厅将早已吃完的柠檬软糖包装袋扔到垃圾桶。明亮的包装与黑色的袋子格格不入。黄仁俊一边看着这副画面一边涌上来一股口渴的感觉。

走向冰箱拿起冰凉的矿泉水,外壁上有一层粘腻的感觉,不知是遇热的水汽还是黄仁俊手上的汗液。

冰凉的水冲过口腔流向喉咙,透明的液体将之前柠檬的味道重新卷起,一股酸涩涌上舌尖。

半瓶水下肚后酸涩的感觉渐渐消失,他放下水杯,回味着刚才的感觉,柠檬的酸味渐渐被软糖中的甜味覆盖,让他莫名的想对那糖果进行回味。

“仁俊哥,刚才的那个柠檬软糖好吃吗?”朴志晟小步跑到厨房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说

“挺好吃的,怎么了?”黄仁俊实话实说

“啊,可惜只有一包,那个是昀昀哥推荐给我的,我上次去便利店买来想尝一下,不过仁俊哥你觉得好吃就行了。”可他小小失落的神情却没有隐藏好

“我下次给你买好吗,好吃一定要大家分享才对。”黄仁俊看着对面弟弟失望的表情,不禁用上了哄小孩的语气

“没事没事,昀昀哥那里应该还有,”朴志晟突然想到什么兴奋的抬起头,

“既然仁俊哥你也喜欢吃的话,你和他关系那么好,帮我向昀昀哥‘借’几包行吗”星星眼出动

黄仁俊感觉自己的眉头不受控的挑了挑




虽然只有一层之隔,但这个路程黄仁俊似乎走了很长时间。到达127宿舍门口,准备敲门的手却停在半空。

“winwin啊怎么不高兴啊,”悠太的声音传出房间

“怎么了啊”在玹的声音随后传来,越来越多的声音传入黄仁俊的耳朵

“没事没事,我亲一下就好了,来来”泰一的话语让黄仁俊的神经一下子紧绷了起来,几乎是一秒内时间,黄仁俊拧开门把冲了进去


面前的景象让他印证了内心的想法

几个哥哥围着董思成,更过分的是文泰一竟然真的撅着嘴向董思成旁边凑,董思成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没有反应,听到黄仁俊冲进来的动静后缓缓抬起了头。

好看的桃花眼里盛满了水光,被暖黄色的灯光招耀下显得更加柔软,眼尾即使素颜下也泛着淡淡的粉色,鼻尖红红的,紧紧的咬着嘴唇直到周围渐渐泛白。

糟糕

黄仁俊心里只有这一个想法。

看到黄仁俊后,董思成的眼神有一丝晃动,随后眼睛好像失了控制的水阀,眼泪一点一点开始涌出。

黄仁俊冲向董思成,抓起他的胳膊就向他的房间走去,并带上了锁。


“咚”哥哥们站着目目相觑,文泰一收起刚才调戏的表情,交插手臂对着房间微微一笑。

青春期的矛盾嘛,果然还是要面对面解决才是正道



“别哭了,多大的人了丢不丢人。”黄仁俊顺手抽了几张纸准备递给董思成,可对面人只是鼻子一吸一吸地啜泣,并没有想要拿起的意思

黄仁俊叹了口气,拿着纸巾慢慢地擦过董思成的眼角,划过泛红的眼尾,盯着对面人重重呼吸的可爱模样,最后对着哭红的脸颊轻轻的捏了一下。

“董思成,你为什么哭啊。”黄仁俊等到对面人情绪平复后开口

“我……”意识到有哪点不对劲“叫哥,没大没小……”董思成揉了揉眼睛

“说中国话哪有这么多规则,”黄仁俊回答

“更何况我早都不想叫你哥了。”得到对方诧异的眼神

“为什么哭。”黄仁俊不顾对方的闪躲,抓住了他的手腕,身体渐渐向他靠近

“因为,”董思成本想稍微酝酿一下,没想到等得越久,对方离自己就越近

“我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你为什么生我的气。”说完后避开了黄仁俊直直的目光。

“就因为这个?”黄仁俊听后有些发笑

“我回来后上网查了,如果一个人因为误会什么的生气了,渐渐疏远对方,那么他们的关系就会越来越差,最后……”董思成对上黄仁俊的眼神

“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再也不能重归于好了。”语气十分笃定。


董思成回但宿舍后一直在客厅里徘徊,一会拿着手机不停输入着什么,但最后摇摇头摁下了删除键;一会到道英房间借来他的人生哲理书籍,不停在人际关系那页研究,最后好像不太满意的样子,恹恹地离开;最后坐在客厅里,泰一看着他焦灼的样子,忍不住上来劝导,可劝着劝着那人的情绪却越来越低落,引得合个路过成员都发现了,上前来关心,文泰一使用了惯用的手段,准备用自己的“吻”来调动董思成的情绪。可是这时黄仁俊的出现让董思成混乱的大脑变得空白,莫名涌上来的委屈和不舍把眼泪逼出眼眶。

莫名的情绪,名为喜欢。


“董思成。你知不知道自己太讨厌了。”黄仁俊突然说

“身上那烦人的吸引力,还有傻傻的脑子,身边老是围着那些人。”

“向外面说最喜欢的弟弟是我,可你什么时候真正认真的表达你的喜欢呢?”

“每当你和他们走的那么近,我就嫉妒的要命,你说的最喜欢那时候却消失不见了。”

“我不知道你对喜欢的定义是什么,可我却清楚我的。”

“董思成,我喜欢你。”

黄仁俊手扶了对面人的肩膀。

“因为我意识到了你对我不一样,所以我不甘愿,只是你口中的什么弟弟。也不愿意看到你对别人过分的好。”

不等对面人回应,向前覆上了他的嘴唇。

未经过世事的少年的吻甚至谈不上一个真正的吻,只是任由自己的情绪抒发在对方的嘴唇。但像是不只满足于单纯的接触,用舌尖轻轻撬开对方的牙齿,长驱直入,舔舐着内壁,勾起舌尖,在口腔里掀起着双方的情绪。

两人接触的瞬间,黄仁俊感受到了一丝柠檬味道,微微酸涩,在口腔里的液体中游荡。一吻过后,熟悉的甜味涌上舌尖。

是柠檬软糖。

黄仁俊对上对方因微微缺氧而泛红的脸颊,再看到对方因亲吻而泛红的嘴唇。

“看来柠檬软糖真的很好吃啊。”


“不过你也是。”

红色从脸颊爬上耳根,董思成恨不得把脸埋在被子里。



门开后,哥哥们纷纷从门前直起身子,用咳嗽来掩饰尴尬。黄仁俊只是摆了摆手中的糖果,笑着说没事啦,我们可没吵架啊,然后离开了自己的宿舍。

哥哥们跑进房间里,看着董思成用被子裹着自己的脸,柠檬软糖的包装大开着放在床边。


当朴志晟打开第五包柠檬软糖时,终于忍不住说“我真的吃不了了”我虽然想尝尝,但是还没有爱到这个程度啊。

“多吃点,不够了我再去帮你向你昀昀哥要。”黄仁俊仿佛没有听见他的控诉,一脸傻笑的说道。说道“昀昀”时,微微的舔了舔嘴唇。

「我……我知道啦。我其实也……也挺喜欢你的。」



有时候爱情不就像柠檬软糖吗,暗恋的酸涩过后,总会迎来甜甜的味道。



end.

———————————————————

卡文到怀疑人生,果然没谈过恋爱不适合写这么甜的类型吗。我真的喜欢俊昀,可我的业务水平有限,大家别嫌弃(~`;)。希望有恋爱经验的小姐姐来分享下遇到爱情的感觉(喂。不过大家观看愉快就好啦(。・ω・。)ノ♡

评论(15)

热度(7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