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布隆咚抠抠锵

废品回收站

十七岁 上


娜俊 ooc 校园向 流水账预警



斑驳的阳光从交错的树叶中射进车窗,即使空调不停运作着,汗液还是不停的从身体里冒出来

好热

黄仁俊拿开遮在脸前的杂志想道

明明是初春的季节,气温却好像盛夏,这让前来春游的大家叫苦连连,但因为不用坐在教室里上课,所以实际上热情也没有被消耗多少

大巴车里的电视上放着八九十年代的流行歌曲mv,屏幕中熟悉的面孔唱着: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我曾经紧紧拥抱在一起……

十七岁的最后一天,怎么出去玩也不让我赶上个凉快点的天儿,黄仁俊重新把杂志盖到脸上想

随着一声放气,大巴车门缓缓打开,同学们迫不及待从车中跑下来,三三两两,结成一组,身上都背着一个鼓鼓的背包。对了,这么热的天气大家还这么开心的原因之一,是这次春游总共有两天一夜

站到酒店大厅的前台处,黄仁俊拿着房卡有些迷茫,身边的朋友两两一组拿好房卡去了房间,而自己却被落下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在黄仁俊心里蔓延

走到房间前,看了眼门牌号——2318,拿着房卡,刷,嘀——,开门

看来是已经有人找到了,房间里的一张床上放着干净的衣物,背包放在了电视旁的柜子上,卫生间里有淋浴器出水的声音

看来天是真的太热了啊,黄仁俊一边想着一边趴上了另外一张床。

好凉快

黄仁俊把脸埋在好像被空调吹了很久的白色被子里。捂了一会等到这一片被子变热,又在床上打了几个滚,找到另一片凉快的地方。就这样滚来滚去了大约二十分钟,滚到被子上再没有凉快的地方,就面朝天花板,眼珠子转来转去

怎么洗的这么慢,啊,还是好热

头一偏,看到了对面摆了许多衣服的床,思考了十秒钟后,挪了过去

好舒服好凉快好香……好香?这个味道有点熟悉啊。然后慢慢抓住旁边的衣服闻了一下,不好的预感又加重了,黄仁俊从趴着变成了侧躺,眼珠子又开始转来转去,

卧槽,

床头柜上静静放着一个和黄仁俊现在手腕上同款不同色的手镯。不好的预感充斥整个大脑

咔——

卫生间的门不合时宜的打开了,里面走出来一个的男孩

不好的预感灵验了,和罗渽民冷战了这么久,怎么这个时候出现。

此刻黄仁俊以为罗渽民眼里的自己是,衣服头发乱糟糟的躺在被自己弄得乱糟糟的床上,还把床主人的干净衣服弄得乱糟糟的,而且还不知错的用眼睛与他对视

而此刻黄仁俊眼里的罗渽民是,浑身带着刚洗完澡的湿气,头发还在滴水,眼睛,嘴巴,脸都是桃红色的,而且,纵观浑身上下,只穿了一件没系上的浴袍。

黄仁俊脑袋断路然后进入了自己的精神世界,以至于罗渽民慢条斯理的开始拿起他身边的衣服时,黄仁俊也毫无反应。

脱下浴袍,罗渽民的身材就被黄仁俊一览无余,虽然都是17岁,但是罗渽民的身材和自己的完全就是两个级别,黄仁俊在对比之下对罗渽民的肌肉感到十分好奇,一时间忘了自己现在的处境,用自己黑黑的瞳孔对着罗渽民的身材开始了360度无死角欣赏。肩膀,手臂,腹肌,下…。

黄仁俊的脸刷的红了起来

黄仁俊你脸红什么啊,又不是没穿内裤,他有自己也有,又不是没有见过……

“看够了吗”熟悉的低沉声音响起

“……”黄仁俊不敢对上罗渽民的眼神,假装看手机默默用它挡着脸从他的床上离开

等到罗渽民换好了衣服,也差不多到了该出发去游玩的时间,得到即将出发的消息后,黄仁俊顾不上被汗浸湿的衣服,拿着手机钱包就往门外走。

到了电梯处,摁了半天显示屏上的数字都没有改变的意思

罗渽民缓缓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快动啊电梯。黄仁俊想

罗渽民慢慢走向电梯处。怎么数字变得这么慢啊这电梯?黄仁俊想

罗渽民走到了电梯门口。门开了。敲里吗这电梯什么毛病。黄仁俊愤怒的想




电梯里

嗡嗡的运作声音让黄仁俊有点心神不宁,一会顺顺头发,一会抠抠手,一会挠挠裤子

“叮当”金属碰撞到一起的声音一时间填满了电梯间

“嗯……你今天……来的挺早啊……”黄仁俊努力想打破尴尬。

“嗯。”罗渽民没有什么表情

“洗完澡应该凉快了不少吧”黄仁俊本来是想这么说的,可惜嘴比脑子快了一步——

“洗完澡身材应该不错吧”

“嗯?”罗渽民挑了一下眉毛

卧槽我说的什么跟什么啊

“也就还可以吧”罗渽民嘴角微微翘了起来

我不是别的意思啊,你不要误会我。黄仁俊内心这样想,可惜

“我……”“叮咚——一楼到了”这电梯到底什么毛病,黄仁俊内心呐喊

在大巴车前,同学们都差不多到齐了,黄仁俊见到自己的同桌李楷灿就像见到救命稻草一样,直直地冲了过去

“同桌,你房间还缺不缺人”

“不缺啊,不是大家都两人一间吗,你没地方住吗?”楷灿散发问号

“有,我和罗渽民一间。”绝望脸

“啊,看来又是情感不顺了,没关系,小情侣天天腻在一起难免的,床头吵架床尾和,正好天时地利人和,你俩晚上回房间多联络联络感情……啊啊啊啊啊东北大哥我错了别勒了啊啊啊要窒息了”

“谁和他小情侣,谁和他床头床尾,谁和他联络感情,李楷灿我看你就是五行缺收拾”黄仁俊使出锁喉大法,偷偷撇了一眼罗渽民,看到他正在专注的盯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奇怪,明明感觉刚才有人看我

车门打开,大家依次上了车,黄仁俊跟在李楷灿后面,走到过道中间位置,看到有空位,把李楷灿往靠窗户的座位一推,自己一下坐到他旁边。

好巧不巧,罗渽民就跟在自己后面;好巧不巧,过道旁边的位置空着;真巧,罗渽民坐到那个的位置上了。

看着罗渽民和身旁的人聊的开心,黄仁俊感到有一丝烦躁。转过头故意和李楷灿大声对话

“呀楷灿啊听什么歌呢给我个耳机让我听一下呗”“呀楷灿啊吃什么呢给我分一点吧”“呀楷灿啊我有点渴了你的水给我喝一口”

“我这里有新的”一瓶没开封的矿泉水从旁边递了过来

“……谢谢”黄仁俊突然安静了下来

“叮”手机提示音响起

full sun:仁俊啊你能不能小声点我耳膜要震破了

东北年糕大哥:我不是故意的,今天嗓子不舒服说话声音大了点

full sun:你是不是和渽民真的发生了什么,感觉你行为怪怪的(黄:这小子这么关心我)

full sun:是不是真的为情所困(黄:我白说你关心我了)

东北年糕大哥:你从哪里看出来我俩有“情”

full sun:你俩天天黏在一起,还有你最近戴的那手镯不是一对吗,这傻子都能看出来吧

黄仁俊对上旁边李楷灿的眼神,对方一脸我都懂的表情

是啊,什么时候开始冷战的呢。



一个月前——

“渽民啊,今天放学一起走吗”

“不了我今天还有点事,我们下次再一起走吧”

“好……好吧那你回家也注意安全啊”

“嗯,仁俊你先走吧我一会就走”

……这个礼拜第几次了,以前每天放学都一起回家的,虽然自己也可以回,但不知为何,心里总感觉空空的

渽民为什么那么晚走呢?

这个问题出现在了黄仁俊的脑海里,要不,今天就探索一下?想着黄仁俊拐向了学校门口旁的奶茶店,点了一杯静静等着罗渽民出来。

没过多久,罗渽民就出来了,黄仁俊觉得奇怪,明明也晚不了多少,怎么非要分开走回家呢?

直到黄仁俊看到罗渽民身边走了一个女生,好像是什么学校贴吧里的哪一级级花,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直直的鼻梁,小小的脸,怎么看都不怎么样嘛。黄仁俊重重捏着奶茶杯想。

罗渽民与那位级花女生一路有说有笑,罗渽民好像还拿出手机在敲着什么,聊到开心处这位级花竟然挽上了罗渽民的胳膊,而罗渽民竟然也不躲,就任由这她挽着。黄仁俊越看越生气,啪的一生把二十元大钞拍到桌子上,飞一样的跑出了奶茶店。

一路飞奔,想了很多,原来罗渽民下课去教室外面拿回来的小纸条都是别的女生写的,原来罗渽民最近不太理我是因为有了别的朋友,原来罗渽民回家都不愿意和我一起是因为级花。呵,我还以为自己有多重要。我太傻了。

第二天黄仁俊就莫名的开始了和罗渽民的单方面冷战,但奇怪的是,罗渽民好像知道似的竟然一次也没有来主动找过他。这也到好,省的大家都尴尬,黄仁俊想

随着冷战的日子越来越长,黄仁俊渐渐觉得自己有点偏激,自己连问都没问就生气,更何况我生什么气,东北大哥肚里能撑船,年轻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只要改过自新还是我的好兄弟。然后黄仁俊就在放学时叫住了罗渽民。

“内个……”到了真正面对面的时候东北大哥的气

“仁俊,我有个东西要给你。”说着拿出来了一个盒子,黄仁俊打开一看,是一个金色的手镯,看黄仁俊有点疑惑,罗渽民解释道

“仁俊不是快过生日了吗,我给你送的生日礼物。”莫名感觉罗渽民有点害羞,但是又在强装淡定“哦对了,我觉得好看所以我也买了一个。”罗渽民把自己手腕上的银色手镯展示给黄仁俊

“谢谢啊……”黄仁俊突然有点感动但也感觉有点奇怪,明明自己生日还有很久才到为什么这么早就送

“我害怕我到时候忘了所以就提前送了”罗渽民适时的补了一句

“渽民”门外有女声叫他的名字,黄仁俊转头去看,是级花

“仁俊希望你喜欢这个礼物啊,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你自己回家吧。”说罢就背上书包找级花去了

黄仁俊突然感觉心脏像被挖了一块那样疼

什么生日礼物,应该是和级花逛街时大小自己合适的手镯买了一个,又想起来我快过生日顺便一买,免得到时候麻烦。想到这里,黄仁俊不禁自嘲了一下,自己真的没想多,反而想的太少了,自己在罗渽民面前什么都不算吧,自作多情什么呢?

接下来的黄仁俊都过的很不舒服,不是今天上课走神被老师骂了,就是明天出门把钱丢了。心不在焉的样子让李楷灿都注意到了

“仁俊啊,你最近怎么了”

“不太舒服”

“哪里不舒服?”

“看到罗渽民就不舒服”

“你俩最近怎么回事,是不是吵架了?”

“没有,你看看他见色忘义的样子,跟那个级花出去买的镯子天天带到手上。”

“镯子?哦那款啊,就是那个意义是‘寻找你的天生一对’吗,最近还挺火的”

寻找你的天生一对?

呵呵看来都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想着想着就把李楷灿锁了个喉来发泄

李楷灿惨叫的声音成功引起了罗渽民的回头,他盯着黄仁俊看了一会,然后默默转了回去。



下课后。罗渽民走到黄仁俊桌前对说

“仁俊啊给你买的生日礼物你怎么不戴呢,要好好戴着啊,我每天都带呢。”

“我带不带你管不着,你还是管好你的小女友吧”

看着罗渽民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黄仁俊内心突然涌上来一团火,“怎么了我说错了吗,镯子不是那个级花给你的吗……”没等黄仁俊说完罗渽民就转头回到座位

真是的,还不让人说了。

从这天开始,两人的关系就处于极度冰点



回到现在——

东北年糕大哥:那镯子是罗渽民为了敷衍一下我的生日礼物才顺道买的,他的镯子还是那个级花小女友给的呢

full sun:级花小女友?

full sun:哦哦哦哦她啊


目的地到了

黄仁俊摁灭了屏幕,没有看到最后的消息



full sun:那是他亲妹啊

——————————————————

本来想一part完结的,然后发现我做不到,今天突然多出来的脑洞,所以不写出来很难受,希望大家可以不带脑子(划掉)开心的看,其实我今天过生日(悄咪咪 也祝所有和我一天生日的亲故生日快乐(^O^),大家观看愉快哦

评论(7)

热度(142)